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防范处置企业欠薪工作
2018-01-02 21:55

深入推进“建德无欠薪”行动

我市部署防范处置企业欠薪工作

1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暨“建德无欠薪”行动动员会,部署开展防范和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及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维护劳动关系与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通报了2017年全市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并对下一步防欠薪工作进行部署。

2017年以来,我市企业拖欠工资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工资拖欠、群体讨薪等事件时有发生。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日常投诉举报欠薪案件368件,涉及人数2500余人,追回工资待遇2280余万元。劳动仲裁共立案受理113件,现已结案106件,涉及劳动者700人,结案金额达1597.93万元。面对严峻的工作形势,我市深入推进“建德无欠薪”行动,严格执法检查,做实网格监管,优化预警监控,规范案件处置,加大监察力度,强化应急联动,抓实信用惩戒,切实维护用工双方的合法权益。一年来,我市未发生一起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恶性事件,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化欠薪隐患排查,加强欠薪处置和应急保障,引导职工理性维权,进一步落实责任机制;突出重点,对症治理,开展专项行动,加大执法力度;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抓好防范处置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