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接受国家级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市实地复查
2018-01-03 22:26

1月2日—3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市国家级实地核查工作检查组一行来我市,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实地复查。市领导周萍英、何亦星、程旭陪同检查。

1月3日上午,为全面了解我市责任督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先后前往大慈岩中心小学、更楼初级中学、新安江中学等三所学校进行实地检查。其间,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学校“责任督学公示牌”,检查了学校教室、食堂、寝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功能区域的管理与使用,观察了责任区督学工作室及办公条件,查阅了学校档案资料,访谈了部分教师和校长,并点评了责任督学的督导能力和水平。此外,检查组还旁听了一节生物课,考核了责任督学听评课水平。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市工作的汇报。

自2013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我市认真对照创建标准中的“制度健全”“工作规范”“方式科学”“问责整改到位”等8项内容39个考核点,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教育督导工作体系、强化督导队伍建设、加强资金投入保障、探索创新举措、全面落实督导责任、增强督导实效。2015年,我市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并于2016年接受国家级实地核查,进一步推动了我市教育督导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目前,全市共有教育督导责任区27个,责任督学64人,成立了专门的教育督导委员会。检查组对我市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我市继续高度重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督导效率和督导质量。(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