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我市意见
2018-01-04 22:37

1月4日上午,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与我市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企业代表、杭州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座谈,就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我市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副市长夏喜生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文本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内容全面、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在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和成绩的基础上,提出的杭州“两个高水平”建设和“三步走”奋斗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建德树立了改革新标杆、提供了发展新机遇。同时,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区域协调发展、杭州西部门户城市建设、地域文化挖掘、标准化建设、科技创新、通航产业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区域性金融风险防范等议题建言献策。

谢双成认真听取和记录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并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和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将认真梳理、广泛吸收包括党外人士在内的各方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

谢双成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引领新发展的重要一年,杭州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将围绕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目标,做深做透“改革”大文章,强化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合作、统筹城乡发展,深入推进城市国际化、拥江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城市治理现代化。

谢双成要求,建德要紧紧依靠生态环境、交通区位、通用航空产业等优势,集聚资源,推进项目、做强产业,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全面对接“拥江发展”战略,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圈。同时,要继续深入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民生保障质量。

吕平、夏喜生也分别围绕乡村振兴、“美丽建德”建设、科技创新、招才引智、安全生产等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