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会进行时】王一中:心系群众 履职为民
2018-01-04 22:38

“人大代表要把关注民生作为职责和份内之事,方不辜负人民对自己的信任。”新桥宾馆总经理王一中如是说。作为市十五届、十六届两届市人大代表,王一中始终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深入了解社情民意,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尽自己所能回应群众需求。

作为人大代表,王一中深入基层,走访选民,开展调研,为居民排忧解难。2012年,王一中在健安社区接待选民时,了解到家住程周坞的73岁困难老人邵根花无户口和身份证的情况,当时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邵根花落户。在王一中多方联系和帮助下,2013年,邵根花母子成功落户。此后,王一中每年都会走访慰问邵根花一家,至今还在为解决邵根花的住房问题到处协调。

群众利益无小事,王一中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十分重视。“新安路71幢门口没有路灯,居民晚上行走不安全,曾有居民摔伤过,现在好了,多亏了王总。”罗桐社区居民王樟荣告诉记者,王一中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到现场察看,并在当天就联系相关部门,第二天该处的路灯问题就得到了解决。路灯照亮了夜间的小路,也照亮了群众的心。

作为市第十六届一次人代会第一代表团第一代表小组成员,2017年,王一中积极参加各类视察和学习活动,还带头参加社会志愿者服务和公益活动,常年坚持巡河、巡防,主动参加江边洗衣物劝导巡逻、喜迎十九大安保巡逻等工作,2017年9月他被评为人大代表监督治水积极分子,受到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通报表彰。

在王一中看来,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奉献。会前认真调研、收集整理,会上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会后监督落实、跟踪问效。担任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五年,王一中共提出23条议案建议,在市十六届一次人代会上,他提交了5条议案建议,得到了市人大的认可和群众的支持,且都在积极落实中。

为了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在即将召开的“两会”前,王一中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诉求,他将调研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融入到自己的议案中去,并将围绕民生问题撰写《关于管好“线乱拉”,整治“蜘蛛网”,推进“美丽新安江城区”建设》等议案。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既要做好宣传员,也要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王一中表示,接下来,他会继续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当好选民的知心人、代言人、贴心人。(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