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会进行时】黄胜明:建设美丽乡村 发展美丽经济
2018-01-07 21:41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这是市人大代表黄胜明对这一身份的理解。作为李家镇李家村党委书记,黄胜明除了管理村里事务外,还要管理两家企业,但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中,他始终牢记“为民代言”的使命,将人大代表的工作安排在前、谋划在先,在工作中肩负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毫无疑问,美丽乡村建设需要钱,有钱才好办事。”为此,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利用李家村的地理位置优势,在李家集镇车站边开发9间安居房,由村里统一建造,现已开工建设,并对外公开招标出售,预计将为村集体经济直接增加400余万元收入。除此之外,还在李家村前山排原大会堂新建便民服务中心并设计有8间临街店面,目前项目已经立项,争取2月份开工建设。待便民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后,原先位于集镇的办公楼便可对外出租,两处年租金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10万元左右。

“我们的思路是采用以点带面方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先在塘底自然村试点,试点成功后将对全村进行推广。”据黄胜明介绍,2017年7月份,在专家设计的基础上,结合本村实际,通过墙画设计、废旧矿场改造、美丽庭院建设,村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在认真倾听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新农村建设这篇文章。”黄胜明表示,接下来他也将不遗余力地引导全村全面推广美丽乡村建设,争取资金,争取项目,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