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科技大市场正式启动运营
2018-01-10 22:11

1月10日上午,建德科技大市场在洋溪街道正式启动运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武毅、省科技厅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陈龙根、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党委书记应向伟、杭州市科委副主任林霄和省内部分高校院所专家学者及我市领导童定干、徐拥军、夏喜生、徐亚娟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大市场揭牌。

建德科技大市场由市科技局主办,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德分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是我市建设的第一个统筹整合科技资源、开展综合创新服务的基础平台。大市场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技术交易为核心服务内容。

陈龙根在讲话中指出,建德科技大市场的启动运营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科技成果转化市(县)厅合作的重要成果。建德科技大市场起点高、前景好,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精确定位,整合资源,坚持需求导向,强化制度建设,打响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建德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指出,我市目前共有各类高新技术企业138家,创新发展氛围浓厚。建德科技大市场的建设和运营是我市严抓科技创新“第一工程”的重要成果,可为技术交易提供“展示、交易、交流、合作、共享”五位一体的综合性服务,能促进技术市场与资本、人才、信息的有效整合,意义重大而深远。他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整合创新资源,集聚科技要素,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经济效益,助力全市创业创新发展;科技部门要全方位对接高校院所和相关企业,加快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需求与科技成果的无缝对接;入驻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要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让科技服务层次更高、综合性更强;科技大市场自身要不断改革创新,加快市场化进程,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切实加快重大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

当天,浙江科技大市场、市科技局、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三方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共建协议和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试点)建设目标责任书。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建德科技大市场科技展厅,并到航空小镇等地调研。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