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大同航头调研
2018-01-10 22:19

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赴大同镇和航头镇,就整合提升乡镇功能区块、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童定干先后来到大同镇工业功能区和航头镇大店口工业功能区,实地踏看园区的发展现状、布局规划、入驻企业以及基础设施等,并重点了解平台整合提升和小微企业园建设进展情况。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加快整合提升乡镇(街道)功能区块,新建小微企业园2—3个,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根据这一要求,我市将按照现有乡镇工业平台基础条件和入驻企业情况,分批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着力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完善、功能配套齐全的现代化小微企业园,为推动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童定干在调研时指出,工业功能平台是实现加快发展的引擎。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抓住当前良好的形势和机遇,进一步加大乡镇(街道)功能区块整合提升,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步伐,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发展空间。要明确提升标准,做到标准化设计、规范化建设,提高入园企业的准入门槛,通过淘汰转型一批、提升改造一批、培育发展一批,进一步盘活功能区块,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同时要完善园区基础建设,健全配套设施,提升整体形象,提高小微企业园的整体档次和品位,努力争创省级小微企业示范园区。

调研中,童定干还对大同稻香小镇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要求在小镇建设中切实做好农业+旅游、农业+科技、农业+文化的文章,进一步打响小镇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