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考核组来我市考核 “五水共治”和美丽浙江建设
2018-01-10 22:26

1月10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金根带队的省考核组,对我市“五水共治”和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市领导朱欢、钱晓华陪同督查。

据了解,美丽浙江建设是生态省建设的升级版。该考核涉及“五水共治”、大气和土壤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绿色经济、“三改一拆”、美丽乡村、生态屏障、灾害防控、生态人文、制度创新等多个方面,能客观全面地反映一个地区环境质量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等情况。

考核组一行首先来到梅城镇乌石滩,查看了我市“坡地村镇”试点项目——杭州富春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该项目位于“浙江最美绿道”,在项目开发中,我市充分采用“点状布局、垂直开发”的理念,尽可能保留现场的原生植被,依山而建,错落布局。在实地踏看项目后,考核组认为,我市较好落实了“建设山上浙江,发展生态经济”的新要求。

随后,考核组来到杨村桥镇,考察生态农业示范项目——草莓小镇。张金根向相关负责人了解了当地从传统特色农业向生态农业产业转变的经验做法,对小镇积极打造集研发、展示、种植、销售于一体的草莓产业的做法表示肯定。

张金根一行最后来到下涯镇,督查考核生态示范河道建设。考核组沿大洲溪一路查看,认真了解堤岸修复、沿溪景观游步道、生态景观堰坝等项目工程实施情况,现场查看了大洲溪水质情况。考核组指出,下涯镇要加大村庄综合环境整治力度,促进产业融合,沿大洲溪形成绿色特色乡村旅游区块。

考核组要求,建德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美丽环境、“金山银山”就是美丽经济的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生产方式绿色化水平,为“五水共治”和美丽浙江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