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詹根松:积极转型 促进绿色发展
2018-01-10 22:35

作为一名从事碳酸钙行业十多年的“老前辈”,詹根松凭着敏锐的嗅觉,也带着多届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积极转型企业,为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詹根松是从2006年开始从事碳酸钙行业的,他说,资源枯竭、劳动力匮乏、环保责任和压力等问题,让他逐渐认识到碳酸钙这个资源性行业的优势渐减。2015年,詹根松毅然决定转型,并采取了“走出去、引进来”的决策,即在资源丰富的区域重建一家碳酸钙企业,再利用优势回头技改和提升位于航头镇石屏村的公司。

在多次前往国内喀斯特地貌代表地区考察后,詹根松将新企业建在了贵州。“2015年开始筹备、建设、安装、调试,2016年5月投产,如今已步入正轨。”詹根松将石屏村的企业减少产量,逐步从生产转向以销售为主,2018年他还将实施技改,除了利用平台销售外,还将增加两个碳酸钙的延伸产品。

作为碳酸钙企业主,詹根松无疑是成功的。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詹根松同样有着极强的责任感。2016年,我市开始实施碳酸钙行业整治提升,詹根松为诸多碳酸钙企业指明了方向。不仅如此,詹根松还倡导“给自己和亲人一个清新自然的养生空间、留子孙后代一片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理念,为加快航头镇碳酸钙企业整治提升出了一份力。

“未来我会在把企业做精做强的同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詹根松告诉记者,他将就民生集中关注的溪灵公路扩建、建议出台本市籍在异地投资经商的企业主返乡投资的优惠政策等内容,以提案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