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技推广基金会今年将资助30个项目
2018-01-10 22:45

记者从1月10日召开的市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一届四次理事会上获悉,今年将资助30个农业示范项目,比2017年增加3个。副市长张早林、基金会理事长谢康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2017年是市农技推广基金执行部转建成农技推广基金会的第一年。当年,省、杭州市基金会和我市基金会共资助27个项目,资助资金为132万元。项目突出对“草莓小镇”核心种植园区建设、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和稳粮增效的扶持,其中涉及粮食生产的项目占项目总数的40.7%。同时,基金会还做足项目提升和培训的文章,推动基层农业技术提升,航头镇航川村的湾湾家庭农场实施的稻田养鳖和养鱼项目,首次试验取得成功,为我市创新农作模式提供了有益参考。

根据今年工作计划,基金会将继续抓好项目优选和立项,特别是对符合农作制度创新理念的粮经结合、种养结合及社会、生态效益好的项目予以鼓励和优先扶持,并协助做好三都镇创新农作制度示范乡镇创建。当天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省、杭州市和本市基金会资助项目,30个项目中,由省、杭州市基金会资助的项目为7个,我市基金会资助的项目23个。

张早林对基金会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后要求,2018年要不忘初心,把握好为农服务的方向;要聚焦产业兴旺,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这个根本,从而助推我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农业发展。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