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网评论员: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01-11 22:38

解放思想提振精气神 创新创业作风上台阶

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崛起。

新时代提出了新挑战,新时代也孕育着新机遇。面对新时代,我们必须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从实提振精气神,从严锤炼好作风,涤荡思想里的消极性、被动性、习惯性,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解放思想之光照亮建德新崛起之路。

解放思想,提振精气神,必须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只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看齐,才能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离、担当责任不懈怠。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使其成为认识和改造主观世界、指导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深谋实干。

建德新崛起,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核心在班子,关键在干部,重点在基层,保障在作风。建德能否实现跨越赶超,关键在于我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能否求真务实、创新实干,能否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干事创业就要有好的作风,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要过硬,解决好精神状态问题。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殷殷之意,秉持过硬作风,保持昂扬斗志,彰显铁军本色,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激情,投身践行新思想、实现新崛起的伟大实践,百折不挠,奋勇争先,勇立潮头。

要立担当尽责之志。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在敢于担当中历练提高,在真抓实干中建功立德。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越是面对严峻的考验,越是要有优良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以优良的作风,促政风带民风,提振全社会的精气神,为建德实现新崛起积蓄磅礴力量。

要行带头落实之事。能否把规划的蓝图变为现实,最根本的环节就是抓落实。抓落实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发关键之声、出关键之力、尽关键之责,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干部群众一件一件地抓,抓一件成一件。抓落实要攻坚克难。各级领导干部要有闯关过坎的意识和担当,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多到矛盾突出的基层去,多到困难较多的一线去,多到难点焦点问题聚集的地方去,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践行新思想,实现新崛起,是新时代为我们全体建德人给出的新考卷。作为答卷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浙江精神”“红船精神”,换脑提振精气神、焕新作风上台阶,带领全市人民进一步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强大动力,以全副身心投入考场,尽最大努力专心答题,交上一份无愧于伟大时代、经得起历史检验、令全市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