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调研检察院工作
2018-01-11 22:40

11日下午,市政协前往市检察院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通报了市检察院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过去的一年,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维护社会安定有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正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了积极贡献。数据显示,2017年,市检察院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案件236件355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各类刑事案件521件862人,提起公诉401件653人。严厉打击非法阻工等犯罪,批准逮捕4人,提起公诉6人。突出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批准逮捕52人,提起公诉93人。

吴铁民指出,过去一年,市检察院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新的一年,希望市检察院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严格依法规范公正司法,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在继续深化各项改革上下功夫,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协作;在突出检察工作重点上下功夫,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打击经济犯罪工作,不断强化诉讼监督;在切实加强检察院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着力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