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
2018-01-11 22:42

1月10至11日,我市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会议总结了五年来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市领导周友红、徐建华、张早林、严凌云出席会议。杭州市残联副理事长胡红生到会指导工作。

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市残联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围绕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履行职责,开拓创新,我市获得了“浙江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称号。五年来,全市投入残疾人事业经费2.65亿元,22600余人次困难残疾人家庭享受低(残)保,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残疾人生存状况显著改善,基本生活得到了切实保障。

未来五年,市残联将突出康复机构建设、康复人才培养、分层康复服务、残疾预防基础四个重点,注重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助学保障、就业保障四个领域,开展无障碍社区创建、文化体育、助残宣传等四项活动,践行“四个人”要求,加强残联队伍建设,全面完成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2020年实现全市残疾人全面小康。

市委副书记周友红要求,新一届残联、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在扩大就业、智慧助残、精准服务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高水平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不断增强残疾人事业工作合力,努力让残疾人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委员,聘请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推举产生了市残联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以及出席杭州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聘请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为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副市长张早林为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推举钱志明为市残联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