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地税)局贯彻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01-11 22:42

1月9日,市财政(地税)局组织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人员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作风适应新常态,以新举措实现新作为。

一是做大财政收入蛋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大力发展服务经济,重视发展税源经济,精准培植可持续的优质税源;加强收入征管,继续推进开源增收、招商引税,增强地方财政的综合实力;多渠道筹措资金,缓解财政收支矛盾压力。二是提升资金使用绩效。着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继续把民生事业作为投入重点,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进美丽建德建设,做好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棚户区改造等全市重点项目的资金保障工作。三是深入推进财税改革。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实施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调整,做好环保税征收管理,关注小税种改革动向,完成地税系统组织体系调整;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推进投融资机制改革,推进融资平台的市场化转型,拓展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业务;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强,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四是切实防范化解风险。强化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严格控制举债规模和程序,加快建立政府性债务管理风险预警机制,合理控制负债水平;加强社保基金运行动态监控,提前预警防范基金支付风险,确保社保基金可持续运行;建立健全财政资金管理制度,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市财政局)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