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会进行时】政协下涯镇工委:积极履职共谋当地新发展
2018-01-11 22:44

助推村级组织换届、助推“五水共治”、助推民生实事项目……2017年,政协下涯镇工委发挥联系优势,调动各方积极性,真情关注民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履职成绩单”,为全镇发展激发了新活力。

政协下涯镇工委负责人吴雯介绍说,2017年以来,政协下涯镇工委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通过召开学习会、座谈会、意见征求会等,加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帮助提升委员自身素质,真正将学习转化为引领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还组织委员们到村组织换届一线、重大项目一线、维稳信访一线、专项工作一线,去体察民情、倾听民意、扶贫帮困。并强化调研,突出调研主题,通过提案反映成效。

如此多形式、多渠道的工作开展,丰富了委员们的活动内容,也让委员们有了更多更好的平台发挥作用。如去年新安江综保工程中,委员徐惠东就主动带头征地,带头签字,宣传政策;委员邱志辉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积极为家乡美丽乡村工作、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等发展项目汇聚新思路新方法;委员童永强,作为龙源电力的老板,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积极帮助对接,为下涯镇上改下工程推进开展协调工作,力促工程顺利实施。

政协下涯镇工委高度关注和重视民生实事工程。2017年,政协下涯镇工委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安置房分配、美丽乡村建设、附房专项整治等开展专题监督活动,全年共组织活动20余次,提出建议意见6条。政协下涯镇工委还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活动,并认领各类微心愿6个。

吴雯告诉记者,下一步,政协下涯镇工委将制定好年度计划,加强委员政治理论学习,围绕无违建创建、征地拆迁、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委员服务、监督、履职能力,助推全镇新发展。(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