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知名草莓专家把脉我市草莓产业发展
2018-01-14 22:45

作为第十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暨“建德草莓”品牌发布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建德草莓产业(全国)研讨会”于1月12日召开。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多位知名草莓专家分析研判了当前国内外草莓产业的发展态势,并与市府办、农业局、农办、乡镇(街道)农业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草莓种植大户,结合我市草莓产业实际情况展开讨论,现场传授新技术、新模式,把脉建德草莓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小草莓大产业。会议认为,草莓产业是建德农业的龙头产业,也是建德农业的一张“金名片”,建德草莓具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莓旅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走出去,异地发展”取得良好成效、草莓品质风味优良等特点,但当前也面临着草莓苗繁育困难、种植品种单一等问题。

“引进新品种。”这是多位专家在会上提及的话语。“下一步要加大新品种的引进力度。”多次来建德的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理事长张运涛在了解建德草莓产业的发展现状后,建议我市要在规模化种植和草莓产业的附加值上下功夫。专家们面对面的交流与指导,让现场莓农受益良多。“草莓专家的‘传经送宝’,让自己对草莓产业的新品种、新技术有了新认识,开拓了眼界。”草莓大户李建伟如是说道。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