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会进行时】第三代表小组:注重实效、创新机制 为民“发声”
2018-01-14 22:48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礼让斑马线”已然成为我市主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其中,有一群人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他们就是来自新安江街道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积极发出倡议的市人大代表第三小组。

2017年初,组员杨小波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了《斑马线礼让行人的建议》,得到了组员们的强烈支持。杨小波告诉记者,代表们的身体力行和积极倡议,很快就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特别是运管部门和交警大队,积极落实并出台了相关措施。如今,在主城区大大小小的斑马线前,车辆一般都会主动礼让行人。

因为地域的特殊性,第三代表小组重点关注着主城区的发展变化。他们常常深入选区、走访选民,与选民进行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倾听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促进解决。仅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他们就提出议案、建议十多个,大多来自一线选民走访和代表接待站接访时了解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关于大力提升新安江主城区旅游景点品质的议案》,还被列为重点议案,为我市全域旅游的实施提供了依据。

第三代表小组还专门创新机制,如果有组员提出的建议、议案得不到相关部门的明确答复时,就以小组名义上门沟通。“这就是团队履职的力量,也是一种精神,以小组名义沟通能促进相关部门尽快答复落实。”副组长邹耀东说,换届以来新代表有很多,大家除了积极参与小组活动和街道、市人大组织的集体活动,还定期开展视察、检查、专题调研、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监督活动,组员们的履职能力在不断提升。

“马上要召开的二次会议上,我们将继续重点围绕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建德旅游发展等内容,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议案,为民发声。”邹耀东说道。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