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
2018-01-14 22:49

市教育局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职员工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

一是要联系实际抓贯彻。要树立大局意识、时代意识、使命意识、改革意识、高质量意识和实干意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并以此来思考教育工作,谋定责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在实现建德新崛起征程中自觉承担起教育的责任和使命。

二是要谋定全年计划。2018年,市教育局将全面实施“写好建德教育奋进之笔六大行动”,抓队伍、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攻项目,以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勇气担当,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书写出建德新崛起的教育新篇章。

三是要狠抓当前工作。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注、关心和关切,为老百姓办好实实在在的教育民生实事,针对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紧盯不放,做一件成一件,为解决我市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难题发挥基础作用。

(通讯员 舒新华)

市司法局

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以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2018年全年工作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法律服务保障。

一是不断夯实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基础。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制,主动服务政府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及时有效化解一批影响项目推进的社会不稳定因素,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依托社区矫正中心实体化平台,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加强特殊人群管控,确保不失控、不出事。二是继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成效。组织法治宣传队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解答法律疑难,发放宣传资料,深耕基层社会法治土壤。三是努力提高法律服务经济民生水平。巩固“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有效扩大受援面,拓宽服务渠道,使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法律援助。积极引导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自觉服务于经济民生,整体上形成优势互补、通力协作的“大服务”格局。

(通讯员 章琦)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