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首届年俗旅游文化节喜迎一波乡村振兴产业项目
2018-01-14 22:51

年俗味里兴乡村

品年俗、吃年味、招客商,14日,莲花镇举办首届年俗旅游文化节暨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签约仪式,1000余名游客齐聚这座素有“新安江的后花园、千岛湖的前客厅”美誉的小镇,体验莲花土色土香,共同见证该镇新年第一波红红火火的大发展。市领导朱欢、徐建华、何亦星、程旭出席活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戴家村,家家户户炊烟袅袅、人头攒动,村民们在灶台前忙着准备宴请各方宾客的佳肴。这一天,村屋后方还搭起了表演舞台和一圈展棚,游客可亲身体验农村社戏、农家百家宴、杀年猪、打年糕、做玉米粿、祥龙闹春、写春联等民俗活动。

以年俗旅游文化节庆活动为平台,一批总投资6亿元,以田园生态、康养旅游为导向的项目也被热热闹闹地“迎”了进来。联乡结村帮扶单位山屿海集团服务中老年旅居度假的“幸福公社”正式落户戴家村,并送上了帮扶资金。未来,该集团将集聚旗下旅行社、养老运营公司、健康管理公司等优势资源,共同助推莲花镇新一轮大健康产业发展。而作为此次获益的乡村,村主任徐黎明乐开了花:“2018年底,我们的民宿床位将增加至600张,游客接待人次预计将突破10万人,比2017年翻一番。”

此外,蔓芳庭花艺制品、美象集团大健康特色小镇、四季花海精品园、杭州中浩检测等项目,都将以莲花镇优美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当地特色产业为依托,入驻慢生活度假区、纳米技术和养生系列产品研发基地、院士工作站、花卉种植加工展示基地等。

“一朵莲花出江湖”,这是当下莲花镇的品牌宣传口号。该镇副镇长李伟锋表示,这句宣传语既包含了莲花镇地处一江一湖间的地理渊源,也道出了莲花镇近年来在产业转型、环境整治之路上的扬眉吐气。整治了黑臭河,关停了一大批养殖场,一朵亭亭玉立的莲花如今终于引来了“金凤凰”。“未来,我们将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争做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排头兵。”李伟锋说。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