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外学乡村 打造美丽江湾振兴路
2018-01-15 21:05

1月14日清晨,作为下涯镇江湾村的组团包干联系单位,市直机关工委带领该村的两委班子、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一行50人,先后来到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以及我市寿昌镇桂花村三个村庄,借鉴他们的先进发展模式、管理理念、创新方法,为江湾村的振兴指引方向。

从一曲山歌唱出的幸福大陈村,到建章立制管出的最美贺田,再到“泥腿子”铁军跑出的桂花村,前来学习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们收获颇多,也都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这里的笑脸墙让我们看起来都觉得很温暖”,“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的评选在我们村也可以举行”……党员和村民代表们一边参观拍照,一边分享自己的感想。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说到江湾村,作为组团包干联系单位的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林立表示,江湾村生态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杭黄高铁的开通将为江湾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而潘樟友精神更是展现了江湾良好的村风村貌。但由于产业基础较差,配套设施不足,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干部队伍凝聚力缺乏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江湾村的发展,而这样的外学不仅能够让该村党员干部开拓视野,更能够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

江湾村村书记方志昌表示,此次外学不仅学到了先进经验,也明确了江湾未来的发展路径。今后,村两委将认真汲取三个村庄的特色做法和亮点举措,充分结合江湾村实际,从修订村规民约开始,结合美丽庭院建设优先开展环境整治,根据各自然村的不同情况,发展蔬果采摘、摄影基地等特色化产业,整合优势资源,增加集体收入。同时发挥村两委干部的领头雁作用,发动群众力量,带领队伍打一场翻身硬仗。(见习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