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调研草莓小镇
2018-01-19 00:02

1月17日上午,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来我市调研草莓小镇工作。副市长张早林陪同调研。

林健东一行首先来到了草莓研究院,了解草莓研究院引智工作。研究院旨在打造政府主导、高校参与、企业运营和科研机构协作的草莓产学研平台,通过引进国内外农业技术资源,为建德草莓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林健东表示,要充分运用好该平台,推进智力成果转化,提升建德草莓品质。

随后,林健东一行踏看了生态草莓示范园的现代化钢架大棚、新品种种植大棚、平架式栽培大棚,了解草莓现代化育苗与种植技术,听取草莓种植模式、品种研究、市场前景等情况。林健东充分肯定了草莓小镇着力构建“草莓+旅游、草莓+科技、草莓+制造、草莓+创意”的“草莓+”产业体系方向,并指出要加大科技投入,将建德草莓打造成中国草莓之最,力争做到品质最好、品种最全、科技含量最高。

林健东指出,建德草莓从传统种植到科技推广之路是正确的选择,要利用好互联网平台,宣传好建德草莓,打响建德草莓知名度。同时,要重视基层“土专家”的作用,通过系统培训、权威认证,让这些掌握技术的普通莓农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