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2018年春运工作
2018-01-19 21:09

1月19日上午,我省召开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分析春运形势,部署春运工作。副市长钱晓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由于今年春运比2017年推迟了18天,学生流大部分在春运前回家,与民工流、探亲流形成了错峰,因此今年春运具有节前分散、节后集中的特点。据初步测算,今年春运我省将运送旅客1.4亿人次左右,同比下降2.5%。但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客流将相互叠加,运送压力仍较大。

会议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道路改建等级不断提升,选择轿车出行的数量不断增加,因此高速道路保畅通的压力不小。此外,天气等诸多不确定因素也将考验春运。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春运工作作为2018年第一季度的一大硬仗来对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扎实工作。要以保平安为主线,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安全监管;以运力为核心,加强各部门协同合作;以讲文明为基本,提升志愿、综合服务;以强机制为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案。全力打造安全、有序、畅通、高效、温馨春运,保障广大旅客走得及时、走得平安、走得满意,圆满完成春运的各项任务。

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杭州市部署了2018年春运具体工作。会议要求,强化运输组织,加强供需调节,完善协作机制,实现便捷春运;提供优质服务,深化春运工作机制,全力做好保障,争创温馨春运;狠抓责任落实,抓细抓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执法监督,确保平安春运;推进信用建设,鼓励社会组织参与信用建设,打造诚信春运。

会后,我市就2018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注重协调配合,强化24小时值班制,全力保障今年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