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来我市考核2017年度党建工作
2018-01-21 17:5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党建责任落实,根据杭州市委统一部署,1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考核暨领导班子及成员年度考核会议。杭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擎苍带队进行考核并讲话,杭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邬月培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班子作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报告。市领导吴铁民、周友红等参加会议。

陈擎苍在会上指出,开展党建工作考核,目的是全面分析评价各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总结经验、查找短板、改进工作,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他说,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工作抓得紧、抓得严、抓得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就我市下步党建工作,陈擎苍要求,认识更提高。要充分认识抓好大党建考核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交好建设两个“高水平”杭州答卷的重要保证,是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的重要推力;重点更突出。要突出政治建设、主体责任、纪律建设、作风转变和服务大局,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作用更彰显。要让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更高、纪律规矩意识更强,要让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更突出,要让建德的政治生态更好、改革发展更快,奋力谱写好建德新崛起的华彩篇章。

会上,童定干代表市委班子作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述职。他说,2017年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十九大和省、杭州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实现建德新崛起”的目标,牢牢把握“开放融入、跨越赶超”的工作总基调,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同时,市委始终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谋全局、把方向、管大事、带队伍,有力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为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朱欢代表市政府班子作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述职。他说,2017年,新一届政府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以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为主线,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战略,攻坚克难、创新实干,有力推动了建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童定干表示,新的一年,我市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思想解放、能力提升和作风改善,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奋发有为,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注重政治统领,更加注重党建引领,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保障,为杭州加快建设世界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会后,杭州市委考核组通过个别谈话、实地检查和考核评分等方式,对我市党建工作进行全方位考核。

我市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近五年担任过副县(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现任市管正职领导干部,市级国有公司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