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春节、元宵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2018-01-22 23:10

1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度一季度消安委工作例会,通报分析2017年火灾形势及全市消防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18年春季、元宵以及全国两会期间的消防安保工作。副市长柯汉根参加会议。 2017年,全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深入开展今冬明春、高层建筑、居住出租房以及夏季消防安全检查等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户籍化”管理工作,着力夯实消防工作基础,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能力不断增强。2017年,全市共发生火灾38起,同比下降了9.5%

。会议指出,我市2017年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基础设施薄弱、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各种安全隐患难以根除等问题。春节、元宵及全国两会即将来临,各类活动频繁,人员高度聚集,风险已经处于全年的“高位”。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火灾防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开展一体化“打”“防”“控”工程,进一步提升我市消防工作水平;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明确单位的主体责任,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

会上,柯汉根与部分乡镇(街道)和部门代表签订了2018年度消防安全责任书。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