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8-01-23 23:21

根据中央、省委、杭州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认真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和分管工作实际,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查找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杭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擎苍带队到会指导。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建德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领导童文扬列席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市委常委会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会班子和各常委认真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开展了谈话谈心和对照检查等各项工作,聚焦“6个方面”、对照“10种情况”,细致深入查找了常委会班子和班子成员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童定干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剖析、查摆问题,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以及常委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家自我剖析具体深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起到了相互教育、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合力的目的。

陈擎苍充分肯定了本次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成效并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自我剖析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是一次民主、团结、坦诚、务实的会议,充分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预期目的,为进一步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凝聚班子的整体合力,切实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推动建德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崛起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就下一步工作陈擎苍强调,建德市委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要筑牢思想根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抓好各级党员干部的培训工作,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同时要把新思想的学习贯穿到日常的组织工作和生活中,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地谋划好安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体教育活动。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营造团结拼搏、合力奋进的干事创业环境,把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作为班子建设的主要内容,不断提高班子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的水平。要增强纠正“四风”的自觉性,推动形成健康向上的政治风气,坚决与“四风”问题作斗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锤炼干部的能力水平,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童定干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就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表态。他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政治思想上确保有新提高,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忠诚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作风建设上确保有新转变,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拿出过硬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推动政治生态、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行动落实确保有新作为,按照党代会提出的战略布局,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加快推进建德新崛起。(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