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异地莓农慰问暨文化走亲活动
2018-01-23 23:22

“莓”好建德 结亲长安

近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市长张早林、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带领我市相关部门和乡镇工作人员来到陕西西安市长安区,走访慰问了在当地种草莓的建德莓农,并向长安的朋友推荐了建德草莓产业。

近年来,建德莓农充分发扬“浙商精神”,树立了“建德草莓、全国基地”意识,全国除东北三省外的28个省市都有建德莓农的种植园。建德莓农异地发展,不仅为我市莓农增加收入,也为示范带动全国草莓产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西安是我国西部重要城市,加上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吸引我市莓农前往种植草莓,西安市、西咸新区、渭南市等三市为主要种植区域,共计面积达10000余亩。2010年,第一批建德莓农在西安市长安区扎根,他们借助长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这一平台和长安区鼓励发展设施农业的政策东风,不断发力,逐步形成了“雁引路”沿线上千亩集中连片草莓种植区。目前,建德莓农在长安区种植草莓面积达到3000亩。而长安区也高度重视建德莓农在长安的发展,为他们在土地租赁、征迁维权、生活保障、治安管理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慰问中,2014年就来到西安种草莓的建德莓农田卫兵表示,将通过建立建德草莓种植示范园区,与西安莓农一起做大做强草莓产业,实现共同增收致富。同时,他还计划建立建德莓农合作组织,实现自我管理、互助协作。

活动中,来自两地的文化部门还进行了文化演出交流,为当地莓农送上一份文化大餐。(记者 黄倩 通讯员 叶杰)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