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
2018-01-24 21:07

1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好转,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朱欢、吕平、孟关良、张早林、俞朝辉、何亦星、柯汉根、夏喜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结果,并就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点评。随后,会议就近期及2018年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市长朱欢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侥幸,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以雷霆手段、用铁的手腕持续做好各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近期要重点抓好年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抗雪防冰冻、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等工作,要特别关注偏远山区群众在冰雪天气下的生产生活以及道路交通应急处置。此外,还应关注节假日期间森林防火、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工作。

朱欢要求,正视问题,持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当前部分企业和相关部门单位仍存在整体安全意识薄弱、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差距、属地管理认识有待提高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居安更要思危” “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是最大效益”三大意识,破除侥幸心理和 “抓安全生产难出政绩”的错误认识,切不可鼠目寸光、因小失大,要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朱欢强调,真抓实干,扎实抓好2018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紧压实安全责任,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关部门强化监管,乡镇(街道)落实属地责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科技进步和应急管理, 集中力量抓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险物品、防火防煤气中毒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力以赴做好杭州市构建双重预防机制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综合试点工作。

会上,朱欢还与各副市长、部分乡镇(街道)代表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高铁新区管委会、乾潭镇、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