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320国道获省级殊荣 成为二十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之一
2018-01-27 19:11

 

 

近日,从省“三改一拆”办传来捷报,在2017年度的全省“四边三化”“双百”创建活动中,我市以“一路风景 文化绿廊”为主题上报的320国道(杨村桥至航头段),通过层层考评,创建成为全省二十条精品示范道路之一。杨梅公路、白章线也榜上有名获评省级精品道路;新安江、乾潭、寿昌、大同四个高速出入口则创建成为省级精品入城口。

320国道杨村桥至航头段全长38公里,一直以来是连接建德东西部的经济动脉。而作为贯穿全境的最美通衢,如同俯卧于“美丽建德”青山绿水间的巨龙,演绎着钟灵毓秀的建德画卷。近年来,我市立足于丰沃的山水生态资源禀赋,通过聚力打造建德市320国道精品示范道路这一抓手,拉高标杆,接长补短,为打赢“四边三化”环境整治攻坚战,推动全域旅游,培育美丽经济灌注了新动能。2016年4月,精品示范道路建设正式扬帆起航,一年多的倾力打造助其完成了从单一的经济交通功能向充满历史积淀、独具山水生态的文化绿廊的完美蜕变,成为环境整治迈向环境提升的建德样板。

320国道精品示范道路,以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出口为中心,向东西铺展开了风格迥异又独具韵味的三个风情段。航头加油站至黄泥墩立交桥主旨打造“田园风光林荫大道”,以“山林田野、美丽生态”为展示风貌。黄泥墩立交桥至大洲溪是以“缤纷锦带、四季馨香”为特色的人文休闲迎宾大道,分别设计出城区南入口落英缤纷、主城区景观花团锦簇、北入口林荫花溪的景观特色。大洲溪至杨村桥收费站则是以“春花秋叶、桃李芬芳”为主题的近郊活力庄园大道。融合了“中国草莓之乡”的美景,一路瓜果飘香、见景见绿,呈现着诱人的浙西庄园风情。

据了解,此次“双百创建”是根据2017年省“三改一拆”“四边三化”行动的相关工作要求,为推进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城乡建设,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一场体现“四边三化”由环境整治向环境提升迈进的“颜值”大比拼,集中展示了各地的环境整治成果。创建行动分为“双百”创建和示范创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设区市在2017年10底之前完成“双百”创建;第二阶段由省“三改一拆”办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各地“双百”创建工作开展验收评比。

活动中,全省共申报创建道路134条和入城口113个,最终121条省级精品道路和107个省级精品入城口通过验收的。省“三改一拆”办、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又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和专家,对上报的60个优秀对象通过资料评审、现场检查、网络投票三个环节进行综合考评,我市的“一路风景 文化绿廊”320国道(杨村桥至航头段)、景宁云寿线“花海耕织、廊桥驿梦”风景线等20条线路成功获评省级精品示范道路;龙泉G25长深高速入城口、桐庐迎春南路入城口等20个出入口则成功获评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

(记者 李晓聪 通讯员 李伟明)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