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路巡查人员一夜无眠抗雪除冰 保障境内道路安全畅通
2018-01-28 18:59

1月26日大雪纷飞,夜间气温更是骤降,我市境内公路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冰冻,公路部门317名抢险人员不眠不休,从26日凌晨至27日上午一直奋战在抗雪除冰保畅通的最前线,保障我市境内道路的安全畅通。

26日晚,市公路部门巡查人员奔赴所有的国省道、县道检查道路的积雪结冰情况,发现路面有结冰打滑,第一时间通知养护公司负责撒布融雪剂的人员前往处置。由于雨雪天气桥面相对地面容易结冰,26日晚市公路部门所属4个养护站的养护人员分头行动,分别对320国道沿江大桥、建德大桥、320国道公铁立交桥、洋溪大桥、严州大桥、南峰大桥、330国道公铁立交桥、330国道寿昌江二号、三号大桥、富衢线宋公桥及县道寿李线三座大桥等桥梁进行反复撒布融雪剂,并调度除雪车连轴除雪作业,在桥梁两端设置标志标牌提醒过往车辆路面湿滑、减速慢行。对道路陡坡、急弯道加大撒布融雪剂、防滑砂。及时清理倒伏行道树,配合交警部门及时清理了320国道乾潭红绿灯处及到320国道湖岑畈村路段的事故现场,及时恢复交通。寒夜气温达到零下4—5度,公路部门的全体干部职工不畏严寒,不眠不休清雪除冰,为的就是保一方道路安全畅通。

一夜无眠后,27日上午40多名公路人赶赴我市海拔最高的210省道桐义线增援,那里的道路积雪结冰现象最为严重,经过连续奋战,至27日下午4时前清理完毕,保障了交通畅通。(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