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接受新华网“新华访谈”专访
2018-01-29 22:15

1月29日下午,在杭州参加省“两会”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接受新华网地方两会“新华访谈”专访,详细阐述新的一年里建德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全力深化改革、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民生福祉等方面的新举措,并重点描绘了建德迎接高铁时代、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平台突破的发展蓝图。

童定干在访谈中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建德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宣讲、座谈、培训和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迅速兴起并不断深入。特别是1月5日建德市委召开了全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现新崛起的决定》,动员全市上下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加快新崛起,并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即全力聚焦深化改革,让建德发展活力更强;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让建德实体经济更强;全力聚焦乡村振兴,让建德城乡统筹更强;全力聚焦民生福祉,让建德老百姓生活更美好;全力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建德的党建引领更强。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深化改革抓实抓好是一个重要体现。就下一阶段将如何牵住改革这个“牛鼻子”,跑出发展的加速度,童定干表示,过去一年,建德紧紧围绕上级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立足自身实际,加大一些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的改革攻坚,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深入开展“改革攻坚年”活动,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聚焦聚力深化改革,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同时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低收入群体增收和污染防治三场硬仗,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走出一条具有建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为曾经的严州府所在地,建德依托三江汇合的黄金水道而兴。如今,随着杭黄、衢建、金建三条高铁在建德交汇,建德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也将进一步凸显。对于如何迎接“高铁时代”、驶上“高铁经济”的快车道,童定干说,高铁时代给建德今后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作为当前的建德而言,关键是要练好内功,立足自身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资源和历史人文禀赋,全面推进旅游资源整合和设施完善,以新安江为重点,认真做好“亮起来”“美起来”的文章,全面打响17度新安江的城市品牌,同时打造一批精品项目、特色线路,全力做好迎接“高铁时代”的各项配套准备工作。

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怎样解答乡村振兴这张时代考卷,是当前各地都在思考和实践的重要课题。对此童定干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建德这样一个山区县市发展同样是一个重大机遇。我们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五句话20字总要求,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概括来讲,就是要实现“环境美、人文美、产业美、治理美、生活美”的目标,让广大乡村成为加快建德发展的新蓝海。

就访谈中提出的新一年建德在平台突破上有哪些具体举措,童定干说,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代表的是建德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而高铁新区则是提升建德城市能级的主要平台,今年建德将主要在推动两大平台的基础设施、功能配套和项目引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其中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将围绕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目标,进一步整合产业制造资源、旅游文化资源,高铁新区(高新园)将重点谋划好“一核三区”产业布局,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使两大平台成为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专访结束后,童定干还通过“新华访谈”向新华网网友送上了问候和祝福。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