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
2018-01-31 23:23

2017年以来,市纪委组织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旨在从源头上惩治和预防腐败,杜绝“小金库”违纪违法问题。

此次回头看以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设立“小金库”、虚列支出资金设立“小金库”等八种小金库的主要表现形式为重点检查内容,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全面核查和重点抽查、现场核查和翻阅档案、个别访谈和重点询问相结合等方式,对79家行政事业单位、4家市级国有公司账簿上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资产进行逐项盘查,做到自查自纠全覆盖,“小金库”治理工作责任承诺书签订百分百。

目前,针对存在的问题,共问责7人,批评教育6人,向市财政专户上缴清退资金64.16万元。市委书记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市管副职由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其他相关责任人由单位按照《杭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进行问责处理。

“这次回头看意义重大,不仅为我们自我‘体检’划出重点,同时还有针对性地提出多项意见建议,这种对重点领域、重点事项、重点环节的检查,推动我们不断规范单位内部的各项管理,改变了以往‘盲目整改’的状态。”市运管处负责人坦言。

从原来害怕“体检”,到现在主动“体检”,从原来盲目“治疗”,到现在对症下药,这不仅是“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也是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思想认识发生转变的表现。(通讯员 薛屹然)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