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党支部建在审查组上
2018-02-04 23:05

把党支部建在连队上、建在项目上,对很多人来说不陌生,但把党支部建在审查组上,很多人并不了解。近日,市纪委监委在对一名违纪违法人员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时,就为审查组设立了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工作延伸到了“留置”点上。

“根据组织安排,由我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大家出门在外办案,虽然辛苦,但不能忘了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下面我把建德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跟大家一起学习一下。”临时党支部书记吴建军宣布完组织决定,马上就组织审查组人员过上了“组织生活”。

“办案安全大家都熟悉,再提醒一下。普通签字笔、打火机不要带进讯问室。谈话讯问过程中,多关注一下对象的身体、情绪、饮食等状况。”临时党支部纪律委员原志伟对留置讯问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

据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留置”案件调查时间较长,少则几周,多则数月,以往办案人员无法正常参加单位的支部活动,容易游离于单位和组织的监督管理之外。在审查组设立临时党支部,是市纪委监委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对审查组成员的教育监督,开展政策理论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批评纠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通讯员 原志伟)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