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
2018-02-06 23:08

2月6日一早,伴随着一声“出发”口令,市法院40余名执行干警迅速行动,兵分3路前往莲花、下涯、梅城、大同、李家等乡镇,突击对“老赖”实施搜查、拘留专项行动,拉开了春节前夕以涉民生案件为主的集中执行行动序幕。

当日,在梅城的搜查行动中,有一被执行人陈某某,一直未履行义务,也拒不向法院申报财产情况。最终,在法律的威慑下,被执行人陈某某归还现金5万元,并写下承诺书,承诺按月归还2000元金额。据统计,当天市法院共集中梳理案件31件,搜查2处,扣车1辆,控制被执行人8人,执行到位42.8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应。

春节前夕往往是长期在外的被执行人返乡的时机,为保障债权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节日,市法院以“涉农民工工资等民生类案件、‘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案件、金融债权类案件及历年积案”为执行重点,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经过前期的仔细排查和周密部署,市法院综合运用查询被执行人存款账户、司法拘留、搜查行动、曝光失信名单等执行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的行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力争在专项活动期间,做到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全部执结。据悉,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将持续至2月14日。(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