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暖回家路!15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乘坐免费班车返乡
2018-02-07 21:40

“我们回家啦!”带着杂志、特产、春联和满满的祝福,2月7日,15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乘坐免费返乡班车,踏上了回家之路。市领导周友红、徐建华、张早林、程旭为回乡人员提前送上了新春祝福。

为方便广大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乡,市总工会、邮政局联合举办了“温暖回家路 悦读新时代”平安返乡、期刊赠阅公益活动,为在我市工作的河南南阳、安徽阜阳、江西南昌等三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共计150余人提供免费班车,解决他们在“双节”期间遇到的“购票难、出行难、回乡难”问题,同时还准备了丰富的杂志和期刊,供他们在回乡途中阅读,还送上了建德特产,让他们的家人也能品尝到建德的美味。

“我们都是河南平顶山人,建德没有直达车,需要从义乌或金华转火车或者大巴。坐火车回去需要18个小时,大巴也得14个小时,而且票还不好买。现在有免费班车回家,又放心又方便。”靳全、李时召、孟文学三人是在同一家物流公司工作的老乡,在外打拼多年,这是他们第一次乘坐免费班车回家,三人都笑得合不拢嘴。“建德人很热情,一点都不会歧视外地人,所以我把老乡也带来了。”在建德工作了14年的靳全说。其他两位老乡也点头赞同,并表示过完元宵就回来上班。

河南信阳的陈立勇是第二次搭乘免费班车回家了,他很感谢市总工会的贴心服务,让他在建德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80后江西小伙许俊平是白沙化工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建德工作7年的他已然把这里当作了第二家乡。他说,建德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工会组织为外来务工人员创造了温馨舒适的居住和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受到了同城待遇和温暖。

上午9时,搭乘着三省各地外来务工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出客运中心,驶向家的方向。(记者 纪婕妤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