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启动新一轮干部走访活动
2018-02-08 23:14

8日下午,我市在寿昌镇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干部走访再出发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启动新一轮干部走访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出席仪式。

“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是党的十九大对新时期基层干部提出的新要求。自2015年以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印发工作要点,推动此项工作不断巩固深化。2018年,我市新一轮干部走访活动将聚焦“走不动”“下不去”“办不了”“抓不细”“空对空”“叫不响”等走访问题,进一步细化走访活动方案,明确新要求,在走村访户中锤炼一支善做群众工作的生力军。

启动仪式上,寿昌镇与网络公司就未来走访民情数据库建立完善签订了“寿昌走访”APP改版升级合约。自2011年12月全面推行“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以来,寿昌镇干部走访活动得到了中央领导的批示肯定,连续两年作为先进典型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中进行宣传。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走访再出发倡议书》,颁发了寿昌镇民情监督员聘书,并为各走访组授旗。

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市组团包干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参加人员还参观学习了寿昌镇“五小工程”现场。据悉,加快乡镇(街道)“五小工程”建设是我市健全关心关爱干部机制的举措,即在2018年“七一”前全面提升乡镇(街道)小食堂、小宿舍、小浴室、小厕所、小文体图书室和值班室,解决乡镇干部就餐住宿等生活问题。

近年来,我市把做好一线群众工作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的突破口,2017年,结合全市“组团包干”走访,全市干部走访农户12万余户,收集问题建议3425条,解决各类问题2739条。主动做好服务,积极争取支持,我市认真办理办结679件杭州市交办的“百千万”反馈问题。(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