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养生美食名城”花落建德
2018-02-08 23:16

我市系浙江省首个创成的县市

8日下午,“中国养生美食名城”授牌仪式在市老年大学举行。中国烹饪协会授予我市“中国养生美食名城”荣誉称号。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章凤仙,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钱锡宏,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中国烹饪大师华永富,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叶驰、副秘书长马菊兰,和我市领导吴岳炎、夏喜生、叶志高等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前,我市“浙江餐饮名店”“浙江名菜”“浙江烹饪大师”“浙江餐饮服务大师”获奖单位和个人先后受奖。

副市长夏喜生代表我市接牌,他说,建德古严州饮食文化流传下来的小吃和特色菜肴举不胜举,依山傍水的自然生态环境更是为餐饮提供了有机的纯天然食材。2017年,全市限上住宿餐饮业零售额达24.07亿元,同比增长14.9%;住宿餐饮业增加值6.05亿元,占全市第三产业比重为3.6%。餐饮业已成为我市繁荣市场、拉动消费、增加就业的重要行业力量。

据悉,我市是浙江省首个创成“中国养生美食名城”的县市,创建过程中,业界专家给予我市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市养生美食基础好、养生原材料丰富,是绿色养生和养老的首选之处。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餐饮文化建设,加大餐饮品牌培育力度,加快菜品创新,继续推动餐饮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当天授牌仪式结束后,市餐饮行业协会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活动。(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