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2018年第一次招商引资工作例会
2018-02-11 21:00

2月9日,我市召开2018年第一次招商引资工作例会,部署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市领导朱欢、吕平、夏喜生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航头镇的一家招商引资企业,目前企业发展势头良好。近年来,航头镇克服了资源优势不足、交通区位优势不明显的短板,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取得了明显突破。2018年第一次招商引资工作例会选择在航头召开,是希望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学习借鉴航头经验,取得工作新进展。

会上,市旅游商务局汇报了2017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重点介绍了今年工作总体思路及具体举措。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并就谋划好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及创新举措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长朱欢指出,2017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招商成绩显著,签约项目增多、宣传推介增多、招商氛围浓厚、项目落地加快,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有较大提升。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优质项目缺乏、产业定位不清、平台特色不明显、招商队伍不稳定、外资重视程度不够等短板,要进一步正视并加以解决。

朱欢强调,招商引资工作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好、推进好2018年全市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关键是要认清形势、明确共识、深入落实,坚定不移地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注重视现有企业的上市和兼并重组工作,实现以企引企;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下功夫,充分发挥平台的主体作用,强化平台抓招商、依托产业抓招商、发挥优势抓招商;要加强引导、完善机制,切实形成招商引资强大合力,建立一流的招商机制、一流的政策保障、一流的考核机制和一流的招商服务,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我市今年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