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 春 献 词
2018-02-16 08:53

中共建德市委书记 童定干

建德市人民政府市长 朱 欢

雄鸡唱罢九州乐,金犬吠来四海安。在这万家欢庆、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建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向驻建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以及所有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建德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7年是建德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宏伟目标,牢牢把握“开放融入、跨越赶超”的工作总基调,锐意进取、负重拼搏,实现了五年发展的良好开局。一年来,我们重谋划,方向更明确。坚持着眼“谋划五年、狠抓开局”,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同时,主动把握建德发展的阶段性要求和内在规律,明确了“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的目标定位。一年来,我们重发展,步伐更稳健。坚持“干字当头、好字优先、快字为要、成字为本”,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年实现生产总值390.29亿元,增长8.5%,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166.13亿元,增长13.3%,占GDP的比重提高到42.6%;地方财政收入24.4亿元,增长7.7%;固定资产投资229.35亿元,增长15.1%。一年来,我们重整治,环境更美丽。坚持“两山”理念不动摇,制定实施美丽建德三年行动计划,“八美联动”推进全域景区化建设。治水剿劣成为全省首批销号上报县市,行政区交界断面考核全年均为优秀;全年拆除违建41.43万平方米,完成“三改”62.68万平方米;小城镇环境整治首批5个乡镇全部通过省级验收,“街长制”“路长制”做法在全省推广。一年来,我们重民生,社会更和谐。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5061元和23998元,分别增长8.5%和9.6%。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全面推进,就业创业体系、社会救助体系、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平安建德创建位居杭州市前列。

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高铁时代”到来的历史机遇,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深入开展改革攻坚年、平台突破年、产业升级年、环境优化年、作风效能年“五个主题年”活动,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奠定坚实基础。在具体工作中,将努力实现“五个更强”:聚焦深化改革,让建德的发展活力更强。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聚焦高质量发展,让建德的实体经济更强。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效益,以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不断增强产业的内生活力和动力。聚焦乡村振兴,让建德的城乡统筹更强。更加注重城乡融合发展,以乡村振兴和拥江发展战略为引领,深入推进“美丽建德”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城乡形象功能。聚焦共建共享,让建德的群众福祉更强。更加注重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聚焦从严治党,让建德的党建引领更强。更加注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推向前进。

春到新安两岸秀,建功立德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杭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在新的起点上,全力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