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春节期间赴葛塘村调研
2018-02-22 21:32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7日是大年初二,在许多市民还沉浸在春节假期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就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钦堂乡葛塘村,慰问葛塘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对乡村旅游、美丽庭院、村庄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就做好新一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当天上午,童定干一行来到葛塘村,查看了美丽庭院、房屋外立面改造以及民宿建设。童定干边走边看,并向村两委干部详细了解村民生活、困难群众帮扶以及美丽经济发展等情况。在村民家中,童定干和村民们一一握手,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座谈会上,童定干充分肯定了葛塘村两委的战斗力和取得的成绩,向村两委干部及全市村干部送上新春最诚挚的祝福,并希望葛塘实现二次创业,加快把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

童定干指出,乡村振兴是我市当前的重点工作,建德要打造全省大花园建设排头兵、乡村振兴示范区,村干部是主力军,是最基层、最前端的力量,要做到高素质和专业化,努力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村民做好榜样,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为新农村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童定干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把村庄真正变成建德发展的新蓝海。村两委干部要借助乡村振兴的契机,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农业以及养生养老产业,充分利用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合理布局;要保护农田,合理开发,做好宅基地流转和利用,做好村庄、庭院、田园综合规划,把资源转化成产业,继续带领村民二次创业,再造葛塘,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生活水平。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