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部署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02-23 21:54

作为杭州加快世界名城建设,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两项重要基础工作,当前,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进入新阶段。2月23日下午,杭州市召开城中村改造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周友红、赵志荣、钱晓华、程旭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我市荣获了“杭州市2017年度城中村改造优胜集体”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集体”两项称号,其中乾潭镇还被评为“2017年度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县)优秀示范乡镇(街道)”。我市寿昌镇负责人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分享寿昌镇高品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相关工作经验。

会议要求,要重点做好四篇文章。一要与时俱进抓重点,扎实做好“准”的文章。今年城中村改造的重点将转向拆建并举,以建为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也逐步倾向建管并举;要在市域一张图中找准功能定位,在统筹兼顾中把准工作导向,在直面问题中精准政策落实。二要未雨绸缪防风险,扎实做好“稳”的文章。要强化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把防范风险摆在突出位置,重点防范社会稳定风险、公共安全风险和政府债务风险。三要因地制宜做亮点,扎实抓好“特”的文章。扮靓面子,塑造特色风貌;培育特色产业,坚持破立并举;做牢根子,厚植特色文化。四要共建共享拢人心,扎实做好“共”的文章。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加快安置房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两项工作已步入深水区,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机制,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要以科学的方法推进工作,切实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和协调性;要以过硬的作风推进工作,把两项工作作为党员干部锤炼本领作风、联系群众的有效载体,引导党员干部既敢于担当又善作善成,以奋斗精神开创两项工作新局面。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