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召开深化作风建设大会
2018-02-23 21:55

2月23日上午,杭州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总结去年作风建设成效,部署新一年深化作风建设各项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在杭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吴铁民、周友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作风建设视频短片,曝光在杭州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责任意识不强、担当不力、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会上,上城区、建德市、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和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童定干在表态时说,建德市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杭州市各项决策部署,把执行力建设作为新一年工作的重心和主轴,战略谋划上突出发挥优势,工作推进上突出提速提质,发展措施上突出创新创优,服务保障上突出有力有效,把真抓实干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要打造一流的铁军队伍强执行。注重党性锤炼,注重以上率下,注重一线比拼;要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强执行。大力弘扬“建功立德”精神,积极投身践行新思想、加快新崛起的伟大实践,坚定信念,满怀激情,勇于担当,创业奉献;要发扬一流的工作作风强执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增强时间观念,积极应对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行动至上、实干至上,主动担责、主动突破,以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环境整治等工作的大推进,推动建德大发展;要优化一流的督考机制强执行。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结果运用,促进各级干部既勤又廉、既干净又干事,切实增强干部队伍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市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永不松懈,拉高标杆争创一流,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贡献建德力量。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党员干部要永葆奋斗精神。奋斗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大担当,要努力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务必抓常抓实,重整行装再出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四风”,持之以恒正作风,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永葆奋斗精神,在团结奋斗不懈奋斗中开新局创新绩,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要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切实解决基层和群众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以“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撬动学风建设、不正之风整治、领导作风转变、长效机制建设,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以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根本,着力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关键少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加大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修订完善作风建设配套制度;紧抓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断强化压力传导,强化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