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工业经济暨“三招三引”大会
2018-02-28 20:35

2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工业经济暨“三招三引”大会,总结回顾2017年度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8年度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人才强市”战略和“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全力打造杭州经济新的增长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长朱欢主持大会并作会议小结。市领导吴铁民、周友红、尤荣福、王江、胡海龙、童文扬、夏喜生在主席台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政委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我市工业经济宣传片。市领导周友红、王江、夏喜生宣读了2017年度各类表彰奖项,大会对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现场表彰。副市长夏喜生代表市政府分别与高铁新区(高新园)和乾潭镇签订重大项目推进责任状,与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和新安江街道签订招商引资责任状,与新化化工和南方水泥签订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责任状。市经信局、市国土资源局、下涯镇、洋溪街道、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沈氏节能、市环保科创中心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目的就是在全市上下树立一个坚定导向——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实干是永恒的基调,创新是永恒的动力;就是要凝聚一个强烈共识——工业是立市之基,招商是强市之本,实体是发展之根;就是要表达一个鲜明态度——企业是经济的脊梁,企业家是发展的中坚。在新的一年里,全市上下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合心合力谋跨越,奋力谱写新时代建德工业发展新篇章。

童定干指出,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和“三招三引”的信心和决心要更加坚定。2017年,全市上下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转型升级下苦功、合力兴工不松懈,经济运行难中有进、稳中有升,平台建设、产业转型、“三招三引”、改革创新等工作都跨出重要一步,这些都是建德经济跨越赶超的空间所在、基础所在、后劲所在。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工业经济在产业结构、发展质量、项目推进、创新活力、亩均效益依然存在差距和短板,必须正视问题、着力补齐。同时,面对宏观环境利好、区位条件改善、自身基础坚实等有利机遇和条件,建德已经迎来了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全面发力期,务必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跨越赶超,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

童定干指出,要咬定目标、突出重点,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举措和行动要更加有力。工业经济作为全市发展的主引擎、主攻点、主战场,毫无疑问要打头阵、唱主角、挑重担,全市上下要以打造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作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抓手,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全力以赴抓转型促提升,深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在“破”“立”“降”上下功夫,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集中精力抓平台攻项目,狠抓平台突破,狠抓项目推进,狠抓要素保障;要持之以恒抓创新强动能,加快动力变革,提升创新化水平,加快效率变革,提升智能化水平,加快质量变革,提升高端化水平;要齐心协力抓服务优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政策扶持,优化企业服务,全力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童定干指出,要精准发力、主动出击,狠抓“三招三引”的劲头和成效要更加明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企引税不仅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更是提升发展后劲的必然选择,必须集中精力、主动出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任务。要以清晰的工作思路抓招引,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主攻重点区域、提升招引水平;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招引,切实做到精神要好、行动要快、方法要细;要以一流的发展环境抓招引,不断优化法治环境、诚信环境和服务环境。

童定干最后强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和“三招三引”的氛围和合力要更加强大。工业强市是一场系统战役、全局战役,必须充分发挥党政推动、企业主体作用,广泛调动各个方面各个层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强大的声势合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市上下要实干担当干事业,做到敢打、敢拼、敢争先;强化责任促落实,做到抓早、抓前、抓主动;造浓氛围筑合力,做到同心、同向、同步调。同时,广大企业家一定要谋在远处,干在实处,以眼界拓展思路、以智慧引领发展、以实干打开局面,努力成为有眼光、有定力、有精神、有情怀的新时代企业家,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朱欢在会议小结中强调,要做到早谋划、早部署,迅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抓紧谋划好一年的工作,并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盯重点、抓关键,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要重执行、强落实,做到精力更加集中、服务更加精准、保障更加有力,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而不懈奋斗。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