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利水产局重拳出击 强势拆除码头水泥船
2018-02-28 20:48

2月27日上午9时许,在大洋镇渔民村渔船码头的一艘破旧水泥船上,随着“轰隆”一声响,水泥船上的桅杆应声倒下。停靠在渔船码头十几年的水泥船终于被整体拆除上岸,横亘在独流入海项目中的一个难题也终于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该艘水泥船是渔民村村民陈某所有。自2002年以来,一直停在码头从事经营。随着独流入海项目的启动,沿江74户居民住宅楼全部拆除。但是由于水泥船停靠历史久,体积大,且船主反应强烈,给拆除工作带来了很多难题。

“拆除这艘水泥船难度很大,因为这艘船不仅历史久,而且处置不当容易引发渔民的反感。”市水利水产局副局长钱向军说。为了顺利推进拆除工作,该局动真碰硬,重拳出击严查严管违法现象。多次与大洋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做船主思想工作,了解船主的想法,倾听船主的诉求,努力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同时运用法律武器,通过水政渔政监察大队立案查处等方式,倒逼船主主动同意拆除。

“船只拆解上岸,不仅消除了河道行洪的安全隐患,也为工程建设腾出了空间,下一步,镇政府将加快独流入海等重点工程建设,结合码头环境整治等工作,打造兰江新亮点。”大洋镇分管负责人鲁益祥表示。

(通讯员 朱璇 鄢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