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党建工作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8-03-01 19:41

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我市部署党建和巡察工作

3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建工作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省委、杭州市委一系列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回顾总结2017年党建和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压实全市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周友红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柴国庆通报了2017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8年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分别就统一战线、组织人事、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童定干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抓主业、强担当、提质效,落实硬任务,打好主动仗,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具体体现在组织工作扎实有效、宣传工作引导有方、统战工作聚力有为、巡察工作问责有力。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就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童定干强调,要把握大局大势,肩负管党治党新使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铭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自觉把党建工作融入实现党的使命和奋斗目标之中。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理解、准确把握、统筹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的落实,共同书写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建德的生动实践这篇大文章;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两个责任”、担负起“第一责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快建德新崛起发展任务,紧紧围绕加快建德新崛起的奋斗目标,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把“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作为全市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和鲜明特质,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发展、推进工作、服务群众的作用。

童定干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续写服务发展新篇章。2018年,全市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部署,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根本遵循,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在思想理论武装、干部监督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农村基层党建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以管党治党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推动建德加快实现新崛起提供坚强保证。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强化固本培元,夯实发展基石,锤炼实干担当的建德铁军,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建设创新有为的人才队伍;做到强化团结鼓劲,营造发展氛围,切实抓好理论教育这条“线”、织好新闻舆论这张“网”、高举建功立德这面“旗”;做到强化凝心聚智,增强发展合力,积极发挥统战工作优势作用,当好“智囊团”、搭好“连心桥”、画好“同心圆”;做到强化党委巡察,优化发展生态,准确把握定位,明确巡察重点,强化支持配合,切实维护好建德的政治生态。

童定干最后强调,要突出标杆标准,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份内责任、刚性责任,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以“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为主题词,做到锁定责任抓落实、创新方法抓落实、从严考核抓落实,确保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党建各项任务落实,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