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组织部以跨越赶超干劲 力促组织工作“开门红”
2018-03-01 19:42

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市管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实施办法,积极探索建立围绕干事创业的360度识别、考核、评价干部体系。市管领导干部均需填写履职尽责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帮助市管领导干部理清了干事创业思路、压实了干事创业的使命责任。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梅城镇园区办工作人员就早早地来到葛家小学安置房征迁户家中开展工作,企业、项目、农村……干部的身影出现在各个“战场”。梅城镇的快行动,是全市干部迅速进入状态,谋起来、热起来、动起来的一个缩影。市管领导干部围绕履职尽责项目清单抓落实、抓推进,快速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重大项目、棚改征迁等重点工作。

1月以来,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跨越赶超目标,牢记新时代组织工作初心和使命,不等不靠、片刻不歇,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高标准启动2018年组织工作“开门红”项目35个,明确了载体、强化了落实、激扬了干劲,力促组织工作“开门红”“周周红”“全年红”。

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一年组织工作的龙头任务。声势浩大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干部走访再次出发,这是出台《深化新时代“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工作的通知》以来,破解“走不动、下不去”等实际问题的又一次大集结、大推进。乡镇干部走村访户浩浩荡荡,机关干部忆初心、践初心不择不扣,在机关部门推广“八个一”重温入党日活动,通过隆重的仪式、贴心的服务,激励党员忆初心、悟初心、亮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得到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的批示肯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人,乾潭镇沛市村两委干部在换届后,善创新敢作为,通过“党员示范,群众参与,花费7万元,扮靓一个村”,组织部下发一号文件,组织村社党组织书记、涉农部门干部等1500余人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的沛市经验,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开了局面。为充分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市委组织部研究出台《新时代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制定村干部的培养、管理、考评的新办法,村干部普遍等不起、坐不住,政策的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人才是引领跨越赶超的重要力量,出台面向“双一流”招聘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政策,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场招聘,报名人数达400余人。党政人才储备是人才工作的一环,围绕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引育、平台建设提升、本土专技人才提升、企业家培育、“建德工匠”培育、乡土人才提升、党政储备人才招引、建德籍人才智力回归等八大人才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2017年,市委组织部上下同欲、戮力同心,成功打赢组织工作“翻身仗”,先后9次获得省、杭州市领导批示肯定,取得工作提质、考核进位、排名进档的好成绩。新年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市委组织部先后召开“开门红”研讨会、部署会3次,组工干部走访调研223人次,初排重点工作78项,约谈组织工作后进单位3个,组织工作正大步向前迈入新时代,全力为建德跨越赶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通讯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