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化教育改革 2018年注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8-03-02 19:49

记者从3月1日举行的教育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注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学前教育领域,着力解决学前教育资源不充分的矛盾:今年投入使用洋安幼儿园、叶家幼儿园、李家坞幼儿园、大同镇劳村分院,开工建设桥南幼儿园、明珠幼儿园、下涯中心幼儿园、三都中心幼儿园,做好寿昌新城幼儿园新建前期工作,重视推动调整梅城、乾潭镇等乡镇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

今年市政府投资教育类项目共24个,缓解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矛盾,其中续建项目7个、新建项目17个,估算总投资约71150万元,投入使用洋安小学、叶家小学,完成梅城初中迁建工程,启动市培智学校、新二小、洋溪小学、乾潭一小改扩建(新建)前期工作。今年还将完成新安江职业学校与乾潭职业高中的整合,投入使用新安江职业学校新校区,加强产教融合,整合专业设置,开设符合服务建德社会经济发展的相关专业,由现有9个专业整合成4个专业部。

如何增强发展活力,唯有改革。2018年教育注重综合改革,将全面推进“适岗竞聘”改革,配套实施奖励性绩效工资改革,达到人适其岗、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同时,根据《进一步深化浙江省高校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细化我市高中段学校的措施落实,确保新高考改革的平稳落地,逐步调整我市中考招生的相关政策,完善新安江主城区义务教育学区划分,深化阳光招生。进一步推进课程和培养模式,加强民办学校改革。

在工作会议上,参会人员还特别收到一份《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教育”建设的实施意见》。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市教育局明确提出以20条举措积极打造“清廉教育”建设品牌,形成教育系统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