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为加快建德新崛起保驾护航
2018-03-04 18:44

全市深化创建“平安建德”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3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化创建“平安建德”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政法、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去年政法、信访及平安创建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友红主持会议。市领导柴国庆、徐建华、柯汉根、程旭及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等参加会议。

童定干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平安建设和政法、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全市政法信访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保障公平正义,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共创平安等方面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在十九大维稳安保、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童定干指出,要审时度势明方向,切实增强使命责任。对新时代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要有准确的判断,必须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进一步增强工作前瞻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对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民生诉求要有准确的把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民意导向,顺应人民需求,努力提高执法司法为民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对新时代政法信访机关在加快“建德新崛起”中担当的角色要有准确的定位,既要当好发展的护航者,又要当好发展的推动者,主动防范各类风险,积极推动民生改善不断深化,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着力健全维稳机制、化解矛盾纠纷、完善治安防控、创新社会治理、公正文明执法,精准发力抓落实,推动政法工作固本提效、创树特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正确把握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最根本的保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全力服务经济发展,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坚持重拳出击,迅速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党的领导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坚持重拳出击与依法打击相结合,坚持齐抓共管与考核督导相结合;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常态治理、源头治理、层层治理;要坚持公平正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牢固树立现代法治理念,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锤炼铁军,建设过硬政法队伍,把业务能力作为支撑,把实干担当扛在肩上,把纪律作风建设挺在前面。

周友红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确保“平安建德”创建和政法信访工作部署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会上,市住建局、交通局、新安江街道、大同镇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