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庆活动搭台幸福村启动乡村运营
2018-03-04 18:50

丰富多彩的元宵节目,百余自媒体和自驾人士助阵,乡村振兴合作运营公司入驻……2018年的元宵佳节对于乾潭镇幸福村村民来说,可谓格外热闹。

3月2日,幸福村张灯结彩,旅游大巴和自驾车辆将村口空地停得满满当当。猜灯谜、写祝福、品小吃、看巡演、徒步游、看村晚……这一天,幸福村村民精心组织了丰富的节庆活动,和远道而来的200余名贵客共度元宵。

由新浪网、中新网、浙江电视台等400余家媒体组成的华东旅游媒体联盟是此次幸福村元宵节庆的实力“台柱”。该联盟通过自媒体和自驾方式将文化送下乡,带领旗下华东联盟艺术团,和村民一起闹元宵。“遵循习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助推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是我们联盟一直以来的使命担当。” 华东旅游媒体联盟会长章国斌告诉记者,联盟此次为幸福村带来了百余自驾团队和高素质文艺队伍。“我们由国家一级歌唱演员、专业舞者、滑稽剧团导师等专业演员组成的队伍为这场村晚排练了2个多月。未来,联盟还将持续指导村民做好文化演出,让高品质文化真正扎根基层。”章国斌说。

实力联盟为何选择幸福村?只因嗅到了此处浓浓的乡村振兴气息。请来华东旅游媒体联盟的正是在同一天与幸福村联姻的杭州资森公司。趁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幸福村与杭州资森公司在元宵节共同成立了建德市瑞福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自此,围绕幸福村的村庄运营也全面启动。

杭州资森公司目前已打造了2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在安吉、磐安等地都有乡村运营合作伙伴。当前,旅游综合体、幸福大食堂、乡贤理事馆、体验中心、养生综合体、非遗生产保护基地等多个项目已在该村全面铺开,一个集旅游、文创、现代农业、研学等元素为一体的美丽新“幸福”令人期待。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参加了此次乡村振兴合作签约仪式并为新成立公司揭牌。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