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指导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春耕备耕工作
2018-03-05 23:29

3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农业产业发展、春耕备耕以及农业特色小镇建设。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和副市长张早林参加检查。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大洋镇徐店村的大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粮食生产主体在实施新型运作模式以及推进农业机械化操作上的做法和经验,仔细检查了各项春耕备耕工作,并希望大疆农业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做好农业旅游和农业电商的结合,实现公司新的发展。在梅城镇滨江村千岛银珍茶叶基地,童定干对千岛银珍公司茶叶新品种的开发和培育以及基地周边发展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希望公司要依托基地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努力打造以农旅养生为核心的农业综合体。接着,童定干又实地踏看了三都镇三江口村柑橘小镇精品示范园建设现场,听取该农业特色小镇的发展规划介绍。

在听取各相关部门就春耕备耕、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汇报后童定干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工作,扎实做好农资调配、种苗供应、设施准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指导好、服务好、落实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打好基础。

童定干强调,今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这一形势,将实现产业兴旺作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主线,进一步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大力发展新型生态农业,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原则,努力打造更多的高端化、品牌化、绿色化农产品;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努力推动农业科技化、机械化水平在生产领域的全覆盖,加强与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并做好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提升农业设施、农业技术的科技含量;加大农业规模化力度,通过推动土地整体流转、标准农田提升等基础工作,为农业项目引进和发展创造良好基础;加大农业融合力度,做好“接二连三”的文章,通过农业+旅游、农业+文化、农业+电商,从而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进一步丰富现代农业产业内涵;加大农业平台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建设以农业特色小镇为代表的现代农业平台,使其成为提供高质量农产品的基地和休闲旅游的目的地;加大农业保障力度,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各司其职,切实加大支农惠农力度,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合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为实现我市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