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风席卷我市 各地不同程度受灾
2018-03-05 23:40

3月4日晚,我市狂风大作、大雨滂沱、雷电交加。这场大风被不少市民称为“妖风”,导致各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4日晚,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我市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天气。当晚6点半至9点期间,我市最大风速达8至10级。在这场大风大雨中,百年古树被吹断,群众屋顶瓦片被吹翻,大面积蔬菜、草莓钢架大棚被吹毁。

“大风把养鸡房的屋顶掀翻了,里面的蛋鸡淋了一晚上的雨。”莲花镇农办主任诸可静告诉记者,在莲花村的江珠养殖小区内集中了十几户养殖户,目前存栏蛋鸡十多万羽。当晚的大风导致每户养殖户的养殖房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有的屋顶瓦片被吹落,有的铁钢瓦整片被掀翻,还有的养殖房只剩半个屋顶,甚至没有屋顶。受损面积约2000平方米,其中一户受损800平方米,情况最为严重。这些养殖房内的蛋鸡都成了“落汤鸡”。目前,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养殖户们正在抓紧抢修养殖房。

在下涯镇乌驹市村,一株350年的古柏树被风拦腰折断。该村党委书记郑建业说,这株柏树直径有一米多,但是因为年岁久了,树干中间都空了,难挡“妖风”的考验。当晚7点多,柏树被大风刮倒后还压到了附近两户农辅房的屋顶,导致部分瓦片掉落,附近电线也被压断,造成附近30户村民家断电。除此以外,该村还有上百户农户家的瓦片被吹落,许多草莓棚被毁。经过第二天上午的抢修,电力已经恢复。该村正积极组织村民自救,并联系了农林专家,研究古树的挽救方法。

当晚,杨村桥镇的草莓大棚也受损严重。据了解,绪塘村不少草莓大棚被吹弯了钢架,有的大棚塑料膜被吹落。受大雨影响,附近溪流的溪水倒灌进了草莓棚,导致草莓苗被淹,具体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在这场大风中,航头镇瑞德农业的果蔬大棚同样未能幸免。玉米大棚覆盖的两层薄膜都被大风掀起,钢架或被吹弯、吹断、吹倒。没了大棚的遮风避雨,玉米苗直接暴露在雨中。市农业局的相关专家和航头镇、村干部已赴该公司了解受灾情况,帮助解决相关问题。

当晚的大风造成我市各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截至记者发稿时,受灾数据还在进一步统计中。大风过后,各部门、乡镇(街道)已立即行动,组织开展相关的救灾工作。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